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时间: 2020-07-2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纪念“八一”建军节,7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退役军人参加。会上,几位同志围绕纪念建军93周年、抗震44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等重要纪念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思想统一、认识深刻,把握精准,反响强烈。

会议指出,93年前,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自此,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壮大,无论是抗击侵略,还是抗震抢险,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以及近期南方持续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一个个动人的场景、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无不体现出人民军队的本质,可以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军队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军旗在飘扬,作为这支伟大的人民军队中曾经的一员,退役军人更要保持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市委编办陆续接收了一批军转同志,通过在不同岗位上磨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成为我们这个集体中的重要力量,为市委编办的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值得我们发扬和学习。

值此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向全体退役军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全体退役军人同志们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初心意识,坚决不辱使命要持续把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自觉维护好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重要作用以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全面查找自身在政策业务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加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科学化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三是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军人本色。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扬战斗精神,保持军人本色,以重点工作和改革工作为抓手,夙兴夜寐,只争朝夕,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为新形势下唐山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自身的岗位上发扬优良作风,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市委编办的全面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