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陈学民部长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五句话”要求

时间: 2020-08-2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陈学民部长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五句话”要求

 

2020 年 7 月 27 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在与部机关新提拔及交流调整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时提出了“五句话”要求。

负责任。就是知恩感恩、知重负重、知责尽责、知理明理、知法守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时代赋予了每个人良好的事业平台和较好的生活环境。总体上,同志们都在不断成长进步,个人修为、个人素质也在不断提升。要在职务职级上知足,能力水平上知不足,争先创优上不知足。同时,个人的进步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同志们要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展其才。

 

守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依法依规依纪办事才能保证工作质量和工作秩序。规矩,既指党内各项法规、政策和长久以来养成的各种工作习惯和惯例,也包括内心的规矩——道德。守法度者最坦然,工作守规矩,生活守规矩,凡事唯实践唯原则,不唯书不唯上。

讲方法。方法对了,事半功倍。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其指导工作和生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工作抓点带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意避免情况不明决心大的问题。

重团结。人是群居性动物,社会性动物,脱离了集体和组织就生存不了。人最主要的社会关系,除了亲人,就是单位同事。同事一场是一种缘分,要倍加珍惜,要有团结的愿望、团结的方法、团结的意识。要尊重他人、与人为善,把组织部建设成为温馨的大家庭。

做贡献。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工作与生活、主角与配角的关系。在新唐山建设中,在组织工作发展中,都需要每个人出一份力、做一份工、添一点彩。每个人都是集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志们都要担当尽责,少比职级,多比贡献,少比物质条件,多比素养境界,去营造、传承、净化良好的政治环境。 最后,陈部长希望大家在“五句话” 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再有所提升,做到负责任、担重任,守规矩、树正气,讲方法、讲艺术,重团结、会团结,做贡献、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