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积极部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编办深入研究、精心部署、主动作为,确保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市委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机关和各县(市、区)委编办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自觉履职担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严肃各项纪律,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科普知识宣传,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机关办公卫生,及时掌握机关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和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畅通。严格遵守疫情发生期间的政治纪律和其他各项纪律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委编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带头率先垂范,自觉践行模范作用

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五个带头”活动: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扶危济困、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推行网上办公,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同时推进,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县(市、区)委编办、市属开发区(管理区)组织(人事)部门和机关各处室推行网上办公,按照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人群聚集区传播的风险要求,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除涉密、紧急、重大事项外,对特殊时期各单位的请示报送、用编审批、年度报告等日常业务工作,可以通过电话沟通、线上办理等方式灵活安排,减少人员流动。

五、加强工作研究,健全体制机制保障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机构、职责和人员编制的研究,确保疫情防控机构和职责健全,人员编制配备科学合理,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完善,为全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