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 2020-01-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祥和、愉快、节俭、廉洁的节日氛围,日前,市委编办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工作力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讲廉政党课,及时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任前廉政谈话等系列活动,不断向大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明纪律,反复重申廉洁纪律规定,严明有关纪律要求。近期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相继召开,有关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电话稿》已经印发各处(中心),并在机关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进行了转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

 

 

 

 

 

 

 

 

 

 

 


会议强调,“节点”就是“考点”。春节期间,人们相互往来、看望、拜访的机会增多,是请客送礼的高发期,也是廉政建设的关键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各项纪律规矩,时刻心存戒惧、严守纪律红线,自觉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防止“节日腐败”,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在党性坚强、公私分明上作表率,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上作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作表率,以良好的作风迎接鼠年春节。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综合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同时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及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直纪工委,开展执纪监督工作。希望大家都不要越雷池、踏红线,不要影响市委编办的良好形象。另外,春节期间,人员外出较多,要按要求落实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做好各方面的安全工作,并将保持电话联络畅通作为硬性要求,确保不误事。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迷失的坐标》,通过基层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以现身说法、办案人员分析点评等方式,深入剖析了他们未能抵御来自权利和金钱的诱惑,从开始的不敢拿、不敢收,到拿一点、收一点,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敛取钱财的工具,无视党纪国法,偏离人生坐标,最终断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以此教育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珍惜自己的岗位,慎用手中权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