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滦南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推进事业单位法人 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19-03-0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滦南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推进事业单位法人

年度报告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滦南县委编办周密部署,强化管理,突出“早、实、效”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安排工作趁早。为促进年度报告工作高效开展,2017年底即向各部门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对年度报告的工作范围、需提交的材料、网上提交程序、《年度报告书》的填报要求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并在县政务网发布公告,为事业单位提供详实的服务指南。 

二是审核工作抓实。明确专人专岗,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即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工作程序,重点审查各事业单位法人履职情况、资产变动情况及法定代表人变更情况等项目。凡涉及到举办单位地址、开办资金、法人等变更事项的,必须先变更相关事项后才能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确保公示的相关内容真实性,同时也提高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合格率。

三是推进工作抢效。推行工作即办制,对提交申请的单位,做到当日申报,当日办结,不留尾巴。为减少各单位的跑办次数,将年度报告工作详细流程制成电子版,上传至公共邮箱及办公内网供各单位下载学习使用,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答疑解惑,极大提高了各单位办事效率。每周五对未完成年度报告单位进行电话催办。利用周六日、节假日值班时间对各单位提交报告进行审核,并通过微信群及时调度,将发现问题、审核结果告知事业单位,以便工作日时间及时处理。

 (滦南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