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曹妃甸区圆满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与公布

信息来源:曹妃甸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8-14 发布者:曹妃甸区编办

曹妃甸区圆满完成

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与公布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曹妃甸区精心组织谋划,狠抓贯彻落实,严格审核把关,已圆满完成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汇总、审核工作,形成了《唐山市曹妃甸区区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涉及29个部门和单位,共251项,现已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区政务服务大厅、区机构编制网上面向社会公开。

一、贴近实际、深化指导,增强清单编制工作系统性。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唐政办字〔2017〕60号)的要求,区下发了《关于全面梳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有关事宜的通知》(唐曹审改办〔2017〕4号),围绕建立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总体要求、编制范围、主要任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表格样式等内容,向相关部门进行了重点解释说明,为清单编制规范化打下良好基础。

二、学习借鉴、统一模式,增强清单编制工作规范性。该区及时组织各单位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联系,获取相关资料,组织人员研究清单填写模式、系统梳理注意事项、进行疑难问题会诊。同时将相关参考资料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填写示范材料放置公共邮箱,要求各部门按照业务对口的原则,比照相关模式、标准,进行进一步整理和规范。

三、严抠细究、强化标准,增强清单编制工作严谨性。采取“三”的办法,围绕公共服务事项内容是否准确规范、服务方式是否方便完善等重点内容,对部门意见深入审查核对,及时反馈意见,反复沟通协商,特别是对出现意见分歧的项目与相关部门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逐人沟通、逐项协商力求意见一致、符合规定。

 

 

 

                                   2017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