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编委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曹妃甸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4 发布者:曹妃甸区编办

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学习台州经验,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区编委办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破除障碍发展的思想观念,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快区编委办各项工作步伐,特制定区编委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曹妃甸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速跨越崛起的突破之年。全区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突破的工作基调,以“项目突破年”为主题,牢牢抓住并用好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一“引爆点”,狠抓项目建设,扩大开放招商,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规模、速度、质量、效益快速提升,努力把曹妃甸建成全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区编委办将自身职责与我区整体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努力做到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为我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二、具体措施

目前,区编委办的主要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们应当从这两个大任务入手贯彻落实我区大讨论实施方案指导精神。为此,区编委办将采取以下措施。

1.做好活动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为转变作风打好基础。区编委办将利用集体学习的时间,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台州先进经验,弘扬“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大胆创新、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曹妃甸精神,指导大家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为转变作风打好思想基础。

2.做好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为我区优化机构配置。区编委办将按照上级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好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合理设置机构,捋顺工作关系,使各部门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发挥效能,保证全区各部门有效稳定开展工作,为我区大讨论活动顺利展开提供保障。

3.做好编制管理工作,为我区优化人员配备。区编委办将严格管理编制,让编制管理工作与我区发展紧密结合,把有限的编制用到我区发展任务最需要的地方,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4.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为我区优化发展环境。(一)最大限度削减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二)围绕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推进审批服务工作创新。(三)保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接受社会监督。(四)成立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流水线式审批模式。(五)编制完成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为市场主体放权、松绑。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打造“四零五最”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审批部门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

三、强化组织

1.加强领导。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区编委成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闫超平同志担任,副组长由荣江同志担任。下设活动办公室,由活动办公室负责区编委办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协调、活动安排、督导检查和信息反馈工作。

2.精心组织。区编委办活动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大讨论活动的影响力。

3.突出重点。区编委办领导同志切实负起大讨论活动中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更新观念,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改进工作。突出解决思想问题这个关键,深挖思想根源,拓宽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

 

 

 

唐山市曹妃甸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39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