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践行核心价值观 以初心和使命办好扶贫日活...

发布时间: 2019-10-17 点击次数:?
【字体:


肃宁县委编办践行核心价值观     以初心和使命办好扶贫日活动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肃宁县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全县“扶贫日”活动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组织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

一、凝聚共识,靶向施策聚合力。我办第一时间召开扶贫日活动动员大会,统一工作重心、提升思想认识,将扶贫工作与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相结合,确保扶贫观念深入人心。同时,我办通过工作例会就活动开展形式、内容积极献言献策,将本职工作提前安排妥当,为帮扶日活动预留时间,保证了帮扶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出亮点。一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一进两访”活动,询问贫困户需求,征集村干部和贫困户人员意见建议,仔细核查贫困户信息,对后续帮扶进行规划。二是,重点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征求了在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并认真梳理汇总,精心整改,努力提高我办帮扶水平和能力。三是,我办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共送去10条水暖电热毯,并亲自铺放,手把手讲解如何使用,并嘱咐贫困户注意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帮扶满意度。

三、夯实基础,常抓不懈筑成果。我办坚决把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认真总结扶贫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将此次征求反馈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通过此次活动,我办为贫困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做好扶贫帮扶工作,持续不断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切实为提升贫困户幸福生活做出努力。

我办为西大街村贫困户送去水暖电热毯

我办为东关村贫困户送去水暖电热毯
我办为东泽城村贫困户送去水暖电热毯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