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 “三着力”积极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发布时间: 2019-08-22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 “三着力”积极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肃宁县委编办始终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日常性重要工作来抓,立足于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以提高保密管理能力为主线,以加强保密基础建设为中心,明确具体要求,着力在法规制度、教育培训、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推动保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着力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及时传达贯彻关于加强保密安全工作系列文件精神,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保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保密工作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仔细研究保密协议并签订《保密承诺书》,责任到人,确保保密工作不出纰漏。先后制定完善保密管理制度、保密守则、档案管理制度等各项保密工作制度,提升保密工作依法行政水平。

二是着力理顺保密工作现状,抓好宣传引导。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全面摸清保密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细化保密工作步骤,做好涉密文件的印发发布、阅读传达、签收保管、清退销毁等工作,并将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摆在首要位置,通过保密教育学习、保密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增强全员保密责任主体意识,确保干部职工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

三是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工作常态化。我办十分重视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定期开展机关保密自查和对涉密人员的管理,及时发现保密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保密自查自评结果的激励导向作用,狠抓责任制的落实,提升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建设,筑牢安全保密工作基础。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