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顺平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关于开展“昼无为、夜难寐”主题党日活动的...

发布时间: 2020-06-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顺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昼无为、夜难寐”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汇报

接到市委编委办“关于在全是机构编制系统开展‘昼无为、夜难寐’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后,我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始终”

612日,我办开展集中学习,紧紧围绕“昼无为、夜难寐”这一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县编委办主任孔永壮带领同志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晓龙书记提出的“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讲政治、守纪律、严要求、树形象”的重要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四个始终”(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始终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天坚持自学1小时,准确把握“昼无为、夜难寐”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深入领会党书记讲话精神。

二、开展剖析讨论,查摆突出问题

按照市委编委办领导提出的“一条禁令、两个提高、三个一律、四化管理、五多五少、六个强化”的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刻分析,认真查找在对党绝对忠诚、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解决一、两个存在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工作作风和水平。县编委办班子成员一一发言表态,各股室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每人至少切实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三、开展重点工作回头看,盘点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615日,我办开展了“把事业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活动,认真梳理盘点2020年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健全党对各方面各领域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编办、省委编委、市委编委要求,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深化拓展机构改革成果,全面开展深化乡镇改革,有序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及行业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城乡统筹、区域统筹、动态调整机制。

三是坚持统筹优化,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资源,切实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性作用。

 

 

中共顺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615

来源:顺平编办
责任编辑:顺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