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实名制管理

区编办在“加减乘除”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6-04-29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控编减编的要求,紧紧围绕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这一总目标,确保我区行政编制(含政法专项编制)不突破中央核定的总额,事业编制以2012年底为基数,到2017年底只减不增。山海关区编办在“加减乘除”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一是在“加法”上下功夫。按照权限和程序申报审批,坚持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涉及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等机构编制事项,均由区编办按程序办理。对于增加新事业单位,原则上不再设立新的机构,对确需设立的事业单位,按照“撤一建一、合并组建、先减后增”的原则从严审核把关,确保机构数量只减不增。既保证了事业单位个数不增加,又确保增加了适应新时期新职能,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在“减法”上下功夫。以推进新一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为抓手,结合我区实际,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住房保障等领域设置机构,实行“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将转为政府工作部门的直属事业机构和上一轮机构改革未过渡完的机关事业编制进行核减,确保在做好机构的“减法”同时也做好编制的“减法”。

三是在“乘法”上下功夫。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精细化管理,强化动态调整,聚焦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整合调配力度,优先满足事关全区中心工作、重要领域和民生保障方面用编需求,大力引进懂经济、善管理、有技术的优秀人才,科学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为挖掘优秀人才,通过把职能削弱单位的编制调整,让改革释放出乘数效应,确保了机构编制的保障作用。

四是在“除法”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由组织、编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机构编制控编减编工作联动机制,严格在编制和职数范围内任用干部、调配及招考录用人员。同时加强机构编制督查,机构编制部门会同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