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 问题清理工作计划书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6-04-07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按照省、市、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结合区编办工作实际,现就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等问题,制定本工作计划书。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法履职、惩教结合的原则,聚焦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方面的突出现象,精准查摆、有效施策、严格问责,促进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明显改观、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用实干实政打好十三五全局发展攻坚战。

  二、重点清理的问题

主要任务: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着力解决不按上级规定下放、承接和落实行政审批事项,审批行为不规范,审批环节多、时限长,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

1.着力解决不按上级规定下放、承接和落实行政审批事项的问题。主要是解决积极性不高,缺乏责任心,缺乏主动性;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自由散漫,管理松弛;涣散无力,不主动,不积极配合;工作效率不高,且不能按照时限要求、承接和落实行政审批事项工作等问题。

2.着力解决审批行为不规范的问题。主要是解决一是清理行政审批前置条件;二是推进和完善并联审批;三是落实行政审批标准化要求;四是认真清理各类备案,严禁以备案之名行审批之实;五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体系和标准化建设,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和服务水平。

3.着力解决审批环节多、时限长的问题。主要解决是提出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受理、推行受理单制度、实行办理时限承诺制、编制服务指南、制定审查工作细则、探索改进跨部门审批等5项措施,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4.着力解决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解决是指导各行政部门全面完成行政权力清理规范工作,推动建立各级联网,包含行政职权目录、电子政务大厅、行政权力运行基础平台运行系统,确保行政权力事项公开、行政权力运行透明、行政监察实时到位。

  三、时间步骤及督查方法

  按照《山海关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自20162月开始至20166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整改、检查评价、完善制度四个阶段,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整改效果清单完善制度清单”3个清单。

  ()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阶段(20162)2月下旬,根据《山海关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制定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乱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查整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201631日至331)

  对照清理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和梳理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逐项逐条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形成问题整改清单

  ()检查评价,列出整改效果清单” (201641日至6月底)

  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管理水平、社会认知度。6月底前,在整改落实、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几个方面形成整改效果清单

  (四)完善制度,列出制度建设清单201651日至6月底)

  针对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修改完善和制定一批规章制度,形成制度建设清单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