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涉县县委编办2020年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5-21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113日至12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编办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 2021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编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按照党务公开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落实情况

20201113日至12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编办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今年31日,巡察组在编办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通报了发现问题,提出了巡察意见。为落实好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于32日召开支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对反馈意见进行了全面梳理,并认真研究了整改措施。33日,以红头文件转发了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34日,以红头文件印发了编办《整改方案》。35日,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巡察整改动员会,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要求,对整改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312日,编办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纪委、巡察办、组织部安排人员参加会议。315日,建立了整改台账,全面梳理汇总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414日,根据巡察整改要求,组织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人员,同时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专题座谈会,接受群众和服务对象监督,稳步推进问题整改。

二、关于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1.针对“主题教育局限于规定动作,活动开展的广度和深度仍有欠缺”的问题。在学习形式上,提出了开展“三讲课一发言”活动,即每月前三周由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轮流讲课活动,第四周重点开展学习交流发言活动,并适时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做好事献爱心”活动等。在学习内容上,今年重点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辅以意识形态教育、警示教育、县情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突出本土特色,丰富教育内容,夯实教育基础。

2.针对“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将意识形态教育列入了2021年年度计划,作为日常一项重要工作;二是在全年学习计划中,每季度安排了一次意识形态专题党课,保证全年最少开展4次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教育;三是将意识形态贯穿日常学习和工作,将意识形态喊响叫亮。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1.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务管理工作不够到位”的问题。其中涉及两方面问题。一是“会议记录不规范”。已明确专职人员,开展了专项培训和指导。二是“党费管理不规范”。涉及2020年第一季度党费收据没有盖章问题,已进行了补盖,要求办事人员要强化责任心,严肃对待党费收缴工作。

2.针对“对流动党员缺少必要管理措施”的问题。主要涉及党员李昕昊长期借调,没有参加支部活动事宜。支部书记进行了反思,承认了日常管理的疏忽。支部副书记进行了检讨,认识到了思想的麻痹和党章党规学习的不深入。现已制定了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完善了党员管理制度,并与李昕昊同志取得联系,说明了事情严重性。今年32日,该同志办理了调动手续,已将党员关系转至邯郸市复兴区。

3.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好,谈心谈话辣味不足”的问题312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规定步骤,规定动作,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在会前进行了征求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会上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巡察组参会人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评价。为保证“辣味十足”,会前,支部书记专门对民主生活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本着对工作极端负责之心,畅所欲言,真刀真枪,见血见肉,不藏芥蒂。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1.针对“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上仍有形式主义痕迹,作风建设存在不足”的问题一是征求基层的意见建议。强化与基层的联系,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和管理服务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与会代表关于巡察整改、机构改革和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编办针对基层提出的问题,重点围绕巡察整改情况及近两年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改革情况进行解答。对基层改革问题和实际需求进行了摸底,为下一步调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解决基层调研少的问题。强化调研工作,建立调研制度,让各科室拟定了调研题目,5月开展调研活动,重点围绕机构编制《条例》和省编制管理《规定》执行情况、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和2020年乡镇改革落实情况,以及日常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三是解决个别人员纪律观念差的问题。强化签到制度,实行半天一签到,到点将签到表及时存放;强化请假制度,严格请假权限,超过一天假必须向一把手请假;重新设计签到表,强化科长签字权限,保证工作衔接;强化每月考勤统计,作为年终考核和晋级评优依据。

2.针对“尽责担当、精细化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主要涉及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制度,重新设计了派车单,强调了派车纪律和派车权限,要求严格落实派车签字制度,做到“按权限派车,凭车单用车”。同时,进一步强调车辆管理,做好节假日封车制度,严禁公车私车,严禁违规用车。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后续整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

联系电话:0310-3912310

通讯地址:涉县崇州路9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