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涉县稳步推进权责清单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1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三上三下”方式,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权责清单审核工作。

一是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权责事项。从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人大法工委抽调专人组成权责清单审核小组,集中学习《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清单编制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县审批局、县司法局分别对各部门权责清单政许可类、行政处罚类等权力事项进行审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的立、改、废、释等情况进行逐项清理和确认,明确本部门权责事项

二是强化部门联系,动态调整事项。结合政府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情况,在《涉县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2020年版)》《涉县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年版)》等文件基础上,对权责清单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县委编办发挥牵总作用,对涉及多个部门的责任事项,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进行讨论,纵向上做到与上一级对口部门的对应衔接横向上厘清与同级部门间的权责边界,确保每项权力事项不重、不漏、不错。

三是细化责任分工,提高审核效率。县委编办成立权责清单审核小组,对各单位实行“包联制”,既当“指导员”又做“督导员”,采取一天一汇报,一周一调度的方式,重点对各部门权责清单权力事项名称和类别、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表格填写格式等内容进行集中审核,针对审核时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部门修改完善,直至行政权力清单事项完整、内容准确、格式规范。

目前,全县各部门权责清单“三上三下”审核已完成84%,其他部门正在紧张审核中。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