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力推动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步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 2020-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7月30日付银波、樊娜娜夫妇在井店镇中心办理完毕《第一个子女、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事项7月31日杨磊在龙虎乡中心办理完毕《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核发》事项……近日,乡镇(街道)涉及本次确权赋权审批服务事项的业务办理全面展开,标志着涉县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各阶段任务基本完成,步入规范标准化、提升服务效能新阶段。

全县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涉县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高规格推进乡镇改革。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全县会议高规格推进确权赋权工作,主管县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协调督导,县委县政府印发通知制定事项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二是高标准进行中心建设。通过制发文件、实地督导,明确建设标准、保障落地见效目前,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全部按照标准要求完成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三是高质量开展业务培训。协调组织20个县直部门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对确权赋权事项进行全面讲解,同时采取跟班学习、群内交流等多种方式畅通学习渠道,确保讲得透、学得好、办得了

高效率办理证书印章。提前下发通知明确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法人证书、印章刻制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提供服务,提高办理效率,仅3个工作日就完了全部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法人证书、印章刻制相关工作,保证了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业务学习、现场督导检查等确保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成效,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就近办、便捷办、马上办”的贴心服务。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