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涉县开展清理规范公章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0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提高行政效能,县委办、政府办专门发文,决定对全县行政事业机关现存公章进行清理规范。

    清理原则:

    ◆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公章必须清理。

    ◆凡是没有规范性文件依据的公章必须清理。

    ◆凡是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批准设立机构的公章必须清理。

    ◆凡是因机构调整导致公章名称与承担职能不相符的公章必须清理。

    ◆凡是私设门槛、变相增加办事环节的公章必须清理。

    工作步骤

    ★全面自查。各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列出可取消和保留的公章清单,经部门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后,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充分征求意见。

    ★审核批复。县编委办对报来的整改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对清理规范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退回重新整改,直至通过为止。全部审核通过后,经县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县编委办印发《关于XX局(部、委、办)保留公章的通知》,相关单位按照批复执行。

    ★建章立制。制定《县本级保留公章清单》,在政府门户网站、各单位网络红页、涉县信息、涉县时讯等媒体上进行公开。取消的公章由县编委办统一收缴处理,适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封存展示。各单位制定公章管理使用制度,明确使用范围、使用程序、保管措施等,确保公章使用的合法性、严肃性、规范性。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