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涉县编办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6 点击次数:?
【字体:

一是提早动手。去年上半年,针对部分事业单位成立时间早、职责表述不规范或不明确,以及原定职责发生变化的问题,按照“职责法定、上下协调、符合县情、表述规范、动态调整”五项原则,对全县389家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进行了集中梳理和分类审核,规范了事业单位管理运行。

二是突出重点。坚持综合设置事业机构,将教师进修校、教研室、电教仪器站整合为教师发展中心,将17个乡镇国土资源所按区域整合为7个中心所,整合公共资源交易职能建立了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坚持统筹配置事业编制,去年以来先后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等事业单位调剂编制50余名;坚持创新事业编制管理方式,中小学教师专项编制实行调整备案制,在县肿瘤医院、娲皇宫探索委托管理模式,提高了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稳步推进。根据全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要求,我们对清理重点进行了细化、延伸,力求实现“三个突破”,即编制核减有所突破,对纳入核减范围的191个事业单位,按照10%比例核减编制的同时,相应调整领导职数,力争编制、职数“双减少”;机构撤并有所突破,对职能相近的5个中心敬老院进行整合,对适宜推行政府购买服务的城区环卫大队、园林所编制逐步收回,总结凤凰山公墓转企改制做法,加快推进广电台“台网分离”改革;分类调整有所突破,对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校外活动中心等新设机构及时确定分类,对民教办、基层动监站等职责发生变化机构重新调整类别,确保分类科学准确。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