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召开修订完善部门责任清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点击次数:?
【字体:

328日上午,深泽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修订完善部门责任清单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工作部门、承担公共事务管理的党委机关、群团等共35个单位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在各部门原有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依据新制定的部门“三定”规定,对部门责任清单进行修订、完善。

深泽县委编办通过PPT演示讲解的方式,召集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就修订完善责任清单工作的必要性,及在修订完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需要沟通、协调的相关事宜等,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将课件、填写示范等相关资料发送公共邮箱共享,便于各部门查阅、参考。

同时,对做好修订完善责任清单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重视责任清单的修订完善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按时完成修订工作;二是在编制过程中严格落实职责法定原则,确保清单内容详实准确;三是加强沟通,借鉴成功案例和成熟经验,做好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周边区县联系,做到上下衔接,左右相近。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