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多举措深化机构改革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3-07 点击次数:?
【字体:

深泽县委编办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机制建设,多举措深化机构改革成效。

一、印发部门“三定”,明晰部门职责。依据部门职能调整情况,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工作运行情况,实事求是,及时印发党政机构“三定”规定,明确各部门机构规格、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设置等,建立权责清晰、分工明确、协作有序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各部门依法行政、依规履职提供制度依据。

二、强化部门协调,推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一是按改革方案要求,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更名、变更法人等工作。已经完成新机构组建、印发“三定”规定的部门和单位,及时做好变更机构名称、法人登记、印章更换等工作,确保各部门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二是根据县委、县政府印发的“三定”规定,督促各部门做好事业单位调整、转隶工作。摸清事业单位底数,对涉及变更或转隶的事业单位,及时协调划转,确保事业单位隶属明确、监管到位;三是协助组织、人社部门,做好涉改部门人员分流划转工作。人员划转工作是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按“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积极配合组织、人社部门,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人员划转。

三、全面梳理事业单位,规范事业单位设置。按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要求,重新梳理事业单位的名称、规格、经费形式、编制数、职数、在职人数等,对事业单位名称不规范的,规范名称,对事业单位职责变化的,相应调整编制数,对事业单位职能弱化或消失的,及时撤销或归并,对隶属关系变化的,及时转隶划转。将事业单位调整与党政机构改革、与执法机构改革密切联系,并逐步调整,规范事业单位设置,确保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升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效能和水平。

四、建立健全制度,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一是严格落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二是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健全机构编制同组织人事、财政协调配合机制。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三是完善机构改革中形成的机构编制管理意见、做法、制度等,形成台账,作为一段时间内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和经验,并不断提炼总结,形成制度。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