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县编委办 “一查两看”做好控编减编自查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15 点击次数:?
【字体:

2017年是控编减编工作关键年,也是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约法三章”中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目标的成效检验年。深泽县编委办根据中央和省市编委办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编委办通知精神,明确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任务,安排熟悉编制业务人员,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自查全面、准确、客观。

“一查”是查看历史沿革文件,明确控编减编工作脉络。2012年以来,中央、省市编委办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实施方案》、《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暂行办法》、《关于严格控制编制和人员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关于地方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意见》等一大批指导性文件,规范各地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控编减编工作。深泽县严格按照各级文件要求,积极做好机构设置、编制调控、领导职数核定等工作,坚持死守编制总量、财政供养人员不破底数、不碰红线。

“两看”是看历年统计数据、看各次改革成果。

看历年统计数据:深泽县在自查过程中,认真查看2012年以来的统计数据分析资料,梳理编制了《2012-2017年编制使用统计表》,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数、编制结构、领导职数、增减变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逻辑连贯、信息清楚。对比2012年编制人员底数,全县编制总量减少92名,在职人数减少47人。自2012年控编减编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编制人员数实现了总量控制,达到只减不增的目标,增减平衡,实现平稳过度。

看各次改革成果:通过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等因素精简机构编制,收回部分编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推动“大部门制”和“大科室制”改革,创新管理,优化整合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2016年以来,规范工业园区管委会、生物产业园管委会设置,合并组建河北深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整合农林畜牧局、教育科技等多个机构设置,加强和理顺部门职责,相应调整编制人员,适应工作要求。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加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力度,将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转企,收回所使用的事业编制。2015机构改革以来,共收回行政编制60名、事业编制28名对余编进行集中管理和统筹调剂,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急需有效实现存量编制的活挪活用。

来源:深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