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做好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推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提高事业单位服务水平,增强公益属性,深泽县委编办在做好日常登记管理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做2019年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依法开展,确保抽查程序正确按照《深泽县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2%的抽查比例从全事业单位名录库中抽取了深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深泽县白庄乡王家庄村小学等3家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抽取2名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抽取到的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确定抽查对象后向抽查单位《事业单位抽查工作通知,并编制抽查事项清单。

二是严格标准,确保抽查内容翔实实地核查时,坚持问题导向,对抽查单位年和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核对、分析汇总,形成意见清单,有针对性的开展核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单位名称及印章使用情况、登记事项、人员情况、财务状况等具体内容,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抽查结果准确

三是及时公示,确保抽查有实效。实地核查结束后,及时梳理汇总抽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做好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抽查结果及时县委编办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归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履职,良性发展本次抽查的三个事业单位均运行良好,无需要整改的问题,我县事业单位多元化监管初显成效。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