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三河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河市编办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1 点击次数:?
【字体:

    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和国家行政资源的重任,决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三河市编委办积极转观念、转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走出去”,不断拓宽自身视野
    一是先后到浙江富阳市、江苏盛泽镇、衡水深州市等地考察学习,主要对经济发达镇试点改革、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试点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学习。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扩展了工作思路,为该市开展好相关改革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深入乡镇村街和企业走访调研,积极获取群众和企业对我们相关工作的反馈,并倾听他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了解群众的真正所需、企业的真正所急,切实解决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是与周边兄弟县机构编制部门进一步加深了沟通联系,并在党支部建设、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构改革等诸多领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业务上的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二、坚持“请进来”,持续提高业务水平
    一是把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请进来,参加“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交流党建上的经验和心得,深入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促进了党的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二是把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具体工作人员请进来,进行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业务培训,向他们宣传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等各类红利政策。
    三是把党校讲师请进来,举办专题教育讲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想问题、干事情、做决策,顾大局、识大体。
    四是把群众请进来,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该办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的切入点,并积极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学习关松发、李保国等先进模范人物典型事迹。通过学习先进,弘扬正气,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新形象。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编委办全体干部职工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科学管理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目标,将会更有力地促进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来源:三河市编办
责任编辑:三河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