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任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决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04 点击次数:?
【字体:


任政办字〔2018〕62号


任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决定的通知

 

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8〕28号)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领导的批示要求,现将我市衔接落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衔接取消事项

此次,国务院决定取消11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我市衔接取消7项,4项不涉及。

二、相关要求

(一)各有关部门对取消的事项,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制定细化措施,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事项落实到位,防止出现监管真空。

(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及时调整完善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等有关清单。要在本通知印发后15日内完成,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任丘市衔接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任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4日

 

 

 

 

 

 

 

 

 

 

 

 

附件

 

任丘市衔接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序号

项目名称

审批

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1

企业集团核准登记

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

取消审批后,市场监管总局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尽快修订有关法规规定,明确在名称中使用“集团”字样的标准和要求。2.强化企业母公司(集团公司)的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取消

2

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

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取消审批后,交通运输部要制定完善并公布维修业务标准,督促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及时公布相关信息。2.要求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维修业务,维修服务完成后应提供明细单,作为车主追责依据。3.加强对机动车维修行为的监管,对维修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4.建立黑名单制度,深入推进维修诚信体系建设。

取消

3

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

批局

《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取消审批后,农业农村部要制定完善农业机械维修相关标准和规范,督促地方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规范维修企业服务,引导维修企业推行承诺服务制,加强行业自律,要求维修企业提供服务明细单,作为消费者追责依据。2.加强修理人员技能培训,提高维修队伍能力和水平。3.加大对农机维修企业的抽查检查力度,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处罚结果记入信用平台,实行联合惩戒。4.畅通农机维修质量投诉渠道,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取消

4

船舶进出渔港签证

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港水域交通安全管理条例》

取消审批后,改为实行报告制度。农业农村部要督促地方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明确进出港报告的内容,加强渔船管理,简化船舶进出港手续。2.通过信息系统或渔船身份识别系统掌握进出渔港船舶的状况。3.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渔船的管理,伏季休渔期保证休渔地区渔船回船籍港休渔,大力整治涉渔“三无”船舶。

取消

5

设立分公司备案

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取消该事项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设维护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公司设立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监管。

取消

6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

审批局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登记管理规定》(原工商总局令2014年第63号)

取消该事项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部门协同监管。

取消

7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取消该事项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以下管理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营业执照遗失或损毁申请补领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作废声明,改为在审批部门官方网站免费发布公告。

取消

 

 

 

 

抄送:市委有关部门,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

任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4日印发

来源:任丘市编办
责任编辑:任丘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