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容城县编委办公室关于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落实方案

信息来源:容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者:容城县委编办

 

容城县编委办公室

关于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活动落实方案

 

今年4月,我办收到县委办下发的《中共容城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容发[2018]7号)文件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我办副主任高春光带领全体人员对上级文件精神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要求大家准确领会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在遵循系统性、连贯性基础上学习好。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还传达了我办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宣传宪法修正案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服从、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进一步筑牢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二是要迅速利用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新热潮,教育引导干部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三是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尽职履责,并充分发挥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四是要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切实增强宪法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2018922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