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饶阳县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Nov 10, 2020 11:04:48 AM 作者:饶阳县编办

饶阳县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根据省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部署,饶阳县采取三步走:

一是印发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为持续深化饶阳县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细化部门权责,于本月10日印发《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做到权责事项完整、准确、规范、公开,切实达到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促进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尽责。

二是成立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全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了以县委编办、政府办、司法局、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为成员单位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长召集第一次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强调,要从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政府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确定的标准、时限,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工作联动,建立工作联系微信群。本月16日要求各责任部门上报本部门主管权责清单工作的副职和工作人员。为方便各责任部门清单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开通邮箱和工作联系微信群,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手册及工作要求上传邮箱,利用微信群实时解答清单编制工作中问题。确保各责任部门按时按质顺利完成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下一步,饶阳县将继续加强组织指导,督促推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不断优化完善我县权责清单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