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饶阳县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May 18, 2021 10:51:06 AM 作者:饶阳县编办

饶阳县“一盯一建一优化”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饶阳县委编办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采取“一盯一建一优化”工作思路,截止到430日圆满完成了1232020年度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9家事业单位的变更工作。

“紧盯目标任务”:按照省市关于2020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饶阳县委编办迅速行动,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确定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范围和时间,明确事业单位报告程序和提交材料,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要求和工作要求。

 “建立管理清单”:按照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照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清单。利用微信群、电话、事业单位在线系统等多种渠道及时告之年度报告、注销、变更等法定事项,实行电子化“不见面”方式指导开展相关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年度报告工作顺利进行。

     “优流程保时效”:一是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未报送单位及时进行电话敦促,对登记事项需要变更的及时进行提醒,对材料齐全的单位实行即时办结。安排专人在线解答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情况或问题,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行政效能。二是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坚持三级审核制度,加强对各单位年度报告中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开办资金等事项的变化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内容的完整性、合法性及有效性进行审查,确保年度报告数据准确、内容客观、格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