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Mar 29, 2021 10:15:35 AM 作者:饶阳县编办

2021326日,县委编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郭跃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制定学习方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刻认识到党史里头有思想、有信仰、有宗旨、有精神、有经验,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来抓好学习教育,坚持知行合一,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郭跃标强调,《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至2020年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40篇。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