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曲阳县编办“严把四关”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曲阳县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6-12-26 发布者:quyangbb1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今年以来,保定市曲阳县编办依据国务院、省、市有关行政审批改革文件精神,严把四关,认真清理规范政府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一是把好宣传关。及时召开会议,印发相关文件,对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做出详细安排和科学部署。

二是把好上报关。要求各部门以中央、省、市文件为依据,认真对照中央、省、市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文件,核实核准本部门应取消、调整、承接、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并以部门文件形式上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文件必须由单位“一把手”签字,并加盖公章,保证上报项目的严肃性和准确性。

三是把好清理关。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对上报的行政审批项目集中会审,逐项把关,并严格依照国务院、省、市关于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等文件,认真进行清理。

通过全面清理规范,2016年,曲阳县共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两批次,取消28项,接收7项行政审批事项;衔接国务院取消第二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1项;取消13项、调整11项审批事项前置证明材料,有效解决了“奇葩证明”问题。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