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阳县编办完善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曲阳县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6-11-28 发布者:quyangbb1

为进一步加大精准脱贫工作力度,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加快脱贫攻坚行动步伐,曲阳县编办响应曲阳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号召,进一步完善精准脱贫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

1128日,曲阳县编办帮扶责任人,一行5人,由曲阳县编办主任石惠涛带队,驱车前往帮扶乡镇曲阳县孝墓乡,与分包乡镇取得联系,对帮扶工作实现对接。曲阳县编办在取得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花名册后,走访48户,深入帮扶对象家中,面对面做好帮扶工作,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态。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定期走访调研,全面摸清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解决实际需要;二是要开展政策宣讲,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落后思想,激发自力更生能力;三是落实救助政策,引导贫困户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防止矛盾激化。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取得实效;三是严肃纪律,帮扶责任人要轻车从简,真心扶贫,自觉维护干部形象。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