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邱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6 点击次数:?
【字体:

    邱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为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打造简约、便民、阳光、高效的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提升改革实效和群众获得感,邱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力促放管服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制定方案,统筹安排。2017年4月18日制定印发了《中共邱县县委、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邱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完成时限等。

    二是加强领导,高效推进。成立了邱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政委、政府县长任指挥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任副指挥长,县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推进。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并在财力、物力上予以倾斜,具体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具体工作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县政府主管领导一线督导、一线推进;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集体研究,细化目标、压死责任,做到步调一致、措施到位,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明确任务,强力突破。着力构建以“5大重点改革、2大监管措施、3大服务机制”为主要内容的放管服改革基本框架,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邱县打造成为全省审批事项最少、行政收费最低、审批效率最快、发展环境最优、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地区之一。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县编办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跟进各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摸清改革进展实情。县委巡察办将放管服改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巡察,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的启动问责机制予以问责,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邱县编办
责任编辑:邱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