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县编办在河北省机构编制业务工作 培训会上做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 2015-08-12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在我省编办组织召开的河北省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培训会上,青县编办作为河北省实名制信息平台建设试点县先后在会上做经验介绍。

保障机构编制实名制在日常工作的实效作用,青县编办在创新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健全完善了“管的住、管得好、管的活的制度,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入编核准制。机关事业单位录用、聘用、调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入编核准制度。未经批准的一律不得进入平台系统,不得纳入编制管理。

二是出编备案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调出、死亡、辞职、辞退、考研等减人情况,必须要向编制部门备案,并对实名制信息平台数据进行及时更新。

三是定期核对制。每半年,编办会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核对一次财政列支单位、人员情况,重点核对经费形式、混编混岗、列支人数、新增人员、减少人员等情况。

四是工资发放审核制。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每月20日前,所有财政开支单位都要将工资发放表报送编制部门审核盖章,再由财政部门发放。

五是增人计划预算制。依托信息平台的数据分析功能,每年底对下年度的退休人做出预算,以此为依据制定下年度增人计划,确保全县在人员零增长。

六是定期监督检查制。每年都要至少开展一次较全面的监督检查,和一至两次专项检查,以检查促规范,以检查提认识。

以上这几项实名制管理制度解决了谁应该进来,怎么进来的问题;谁出去了,怎么出去的问题;谁应该财政列支,控制财政供养人员问题和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总量的问题等。

来源:青县编办
责任编辑:青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