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桥西区编委办深化举措加强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桥西区编委办深化举措,加强机关建设。

一、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班子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宣传,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工作时的良好作风和崇高风范,使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宗旨。二是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的管理。引导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反对“四风”,集中治理庸、懒、散、慢、拖等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三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实行公开承诺和便民服务承诺,各项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通过蹲点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基层情况,了解了基层、群众所盼所需,开展“服务群众”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二、强化业务建设,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执行力、创新力

一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围绕编办中心任务,从各个岗位特点出发,组织开展业务练兵等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创新业绩,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队伍建设。二是树立工作标杆,搞好对标定位。学习改革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对照编办系统的先进典型,对照先进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浓厚的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氛围。三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助推区深化改革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提高成效。今年以来,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打造便民高效的服务体系,成效明显。

三、强化效能建设,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保障力、约束力

一是推进转变作风建设和制度完善,努力解决制度缺失和体制障碍等突出问题,确保作风建设的长效保障机制,完善制定了《服务承诺》《公开承诺》《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追究问责制》等制度。二是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对工作程序进行规范。针对工作中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把建立过的各项制度重新审视,合理修订,精简和规范办事程序、堵塞管理漏洞。同时,及时补充建立新的制度,包括《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实名制管理制度》等,通过补充建立,促使机构编制工作优质高效运行。三是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实处,重点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落实、责任报告、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和廉洁承诺各个环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收到了良好效果。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