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桥西区司法局组织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5-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顺利推进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石家庄市桥西区司法局组织全区400余名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律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两个部分,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此次培训全部通过网络进行授课。

  参训人员通过网课形式学习了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12门公共法律知识的内容;专业法律知识培训由此次下放(委托)行政处罚权的6个区级职能部门精选业务骨干,以在各街道设立分会场的方式视频授课,分别以我区42项街道行政处罚事项为主线,结合案例、法条讲解了实际执法的思路和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街道从事综合执法的人员行政执法意识有效得到了提升,为下步实际开展执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桥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桥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