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力推进乡镇行政审批工作有序衔接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次数:?
【字体:

全力推进乡镇行政审批工作有序衔接

                                                                      

近期,市委编办对各乡镇改革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和深入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乡镇存在行政审批业务衔接不顺畅等问题。针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市委编办于7月9日,组织行政审批局、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就乡镇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法。

会议明确:各乡镇受理本乡镇行政审批业务。能办理的直接办结,因客观原因暂时不能直接办结的业务,各乡镇在收取有关材料后,到审批局统一办理。市审批局开设改革绿色窗口,协助各乡镇办理各项业务。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不熟悉审批业务人员,继续到市审批局进行跟班轮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尽快接入河北管理系统专网。针对此次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过程中需依托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专网的问题,与联通公司完成了沟通,市场局已经为各乡镇创建了账号,赋予了相关权限。各乡镇尽快与联通签订合同,接入河北管理系统专网。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组织开展第二轮行政审批业务培训工作。各乡镇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参加第二轮培训。一是去市审批局进行第二次跟班轮训,让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问题,实际参与到审批流程,在“办中学”、“学中办”,以办带学,切实补齐能力短板,提高业务水平。二是举办第二期行政审批人员培训班,组织各单位业务骨干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授课,进一步提升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素质。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