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格审核标准 紧锣密鼓推进 平泉市审议通过各乡镇的“三定”规定

发布时间: 2020-06-04 点击次数:?
【字体:

严格审核标准 紧锣密鼓推进

平泉市审议通过各乡镇三定规定


6月4日,中共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76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19个乡镇的“三定”规定,将于近期印发实施。工作推进中,市委编办抓三个主要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完成“三定”规定制定工作,为后续改革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提高认识,超前谋划。平泉市对“三定”规定制定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的核心任务抓紧抓好。在前期研究改革方案时,就同步考虑各乡镇“三定”制定工作。427日组织召开“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培训会, 对各乡镇“三定”规定起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制定“三定”规定、机构设置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人员定岗、权责清单。

二是把握原则,规范标准。为确保制定的“三定”规定符合上级要求、切合部门实际,市委编办参考承德市下发的模板,结合我市实际制发了我市“三定”规定模板,全面梳理“三定”规定中需要表述内容,确定三定方案的具体框架,明确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职责、编制职数、标题、依据等基本模块,最大程度保证了“三定”规定的规范性、制度性和严肃性。

三是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市委编办注重加强统筹协调,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合理安排目标进度,搞好上下衔接,保证了“三定”制定等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三定”规定印发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指导组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督促指导各乡镇,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严格执行文件确定的职责任务、编制数、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确保印发后迅速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压缩过渡期,使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