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协作配合 跟班轮训 确保行政审批事项有序衔接

发布时间: 2020-05-07 点击次数:?
【字体:

协作配合 跟班轮训

确保行政审批事项有序衔接


为全面提升乡镇综合服务中心人员业务能力,推动乡镇改革无缝衔接,市委编办针对乡镇不同岗位特点,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分类分层,制定具体培训计划,建立长效培训机制。5月7日开始,组织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批次到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窗口进行跟班学习轮训。

此次培训,市委编办将全市19个乡镇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成五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18项业务轮训。根据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不同业务,将人员合理分配到社会事务审批管理科、涉农事务审批管理科、市场服务审批管理科三个科室进行跟班学习。各科室指定业务能手“一对一”传、帮、带,并对日后乡镇审批业务进行全程指导。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轮训中,实际参与到审批流程,熟悉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在“办中学”、“学中办”,以办带学,补齐能力短板,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开展乡镇改革基层人员培训,就是让乡镇工作人员尽快熟悉情况、熟悉岗位职责,缩短磨合期。通过培训,基层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这是提高编制资源效能的有效路径,是扩大机构改革成果的创新举措,也是关爱和服务基层的具体实践。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