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泉市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4-28 点击次数:?
【字体:

平泉市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振刚 4月28日上午主持召开了平泉市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对深化乡镇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振刚对改革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将改革整合到位。乡镇改革是全面的改革,机构设置只是乡镇改革的一部分。各乡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改革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切实抓好乡镇改革工作,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人员、科室、办公场所整合到位,坚决杜绝名称改革、形式改革。二要树立规范样板,高质高效推进改革。各乡镇要以平北镇为规范化建设样板,统一规范牌匾、各项制度清单。制定党委议事规则、党委选人用人规则、党建联席会议,将审批事项、各项清单进行公示,做到牌匾上墙、制度上墙,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乡镇改革工作。三要把握改革重点,做好承接审批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梳理权责清单,并明确权力运行程序和规则。做好改革前后的工作衔接,确保赋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四要摸清底数,科学摆布力量。各乡镇要根据本单位编制数量、人员,整合人员,提前安排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员,确保工作实现无缝对接。五要选好干部,用好干部。乡镇可根据工作需要在各类机构和岗位之间,调剂使用各类人员力量。要提前安排好股级人员,并上报组织部审批、备案。

市委编办主任乔宇同志对深化乡镇改革的 “三定”规定制定、人员划转、《人员定岗方案》制定、权限下放和工作衔接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统一共识,整体推进,按照改革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改革要求,推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相应改革任务。各乡镇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成立改革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做好改革的“施工队长”;要严格执行政策纪律,严格按照改革方案规定的程序、标准和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