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把握改革重点 集中统一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4-22 点击次数:?
【字体:

把握改革重点 集中统一推进


:根据市委第7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为做好全市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迅速成立了四个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指导组,并制定了《关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有关事项指导清单》。为确保乡镇开展好改革工作,4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汪振刚同志带领工作指导组同志到平北镇指导改革工作,并对乡镇改革工作提出了统一要求。

一、明确责任,加强党建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乡镇党委的领导作用,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建立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以大党建统领各类机构。确保改革工作和日常工作无缝衔接,坚持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二、把握重点,突出主责主业

此次改革既要积极又要稳妥,要突出“把工作重心转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抓优化发展环境上来”的职能转变要求,准确把握改革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避免“一刀切”、为改而改、一改了之。

三、迅速行动,做好基础工作

乡镇改革要从最基本、最基础开始。一要集中统一挂牌。按照8个机构限额统一标牌样式,以平北镇为规范化建设样板,整齐划一并全面推开。二要科学摆布力量。根据编制数量、工作性质和人员特点等情况,重新整合人员,迅速做好人员定岗工作,统一进行执法和审批人员培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障日后工作顺利推进。三要按标准公开5张清单。结合本乡镇实际,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进行公开公示。

来源:中共平泉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平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