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省编委办组织召开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政策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4-28 点击次数:?
【字体:

9月5日上午,省编委办组织召开了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政策协调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各相关单位汇报了配套政策起草任务进展情况,就改革配套政策的衔接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编委办主任王亮同志主持,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亮同志强调,目前我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序推进,特别在拟订改革配套政策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改革总体进程和职责分工,把主要精力转移到改革配套政策的修改完善上来。一是要注重遵循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规定。注意全面理解和贯彻执行中央改革精神,采取积极稳妥的工作方式,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二是要注重结合河北实际。在配套政策拟订过程中,注意加强统筹协调和风险评估,既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又要从我省实际出发,既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又要考虑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三是要注重改革配套政策的相互衔接。特别是要注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究讨论政策间的衔接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政策,按时保质地完成好各自牵头的工作任务。四是要注重配套政策的评估论证。要注意对配套政策的可行性、合理性和可控性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论证,收集各方面意见,兼顾各利益群体的不同诉求,把改革的力度与社会可承受度结合起来,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均表示要认真贯彻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领导的指示精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抓好改革配套政策拟定工作。

来源:1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