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平山编办关于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手续及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03 点击次数:?
【字体:

平编办〔20201

 

 

    中共平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手续及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

通   知

 

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效能,优化服务,并保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根据相关条例和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手续。按照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手续进一步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的通知》(冀机编办[2019]163号)


要求,进一步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审批手续,事业单位申请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时,需提交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在网站“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gjsy.gov.cn/)进行网上提交后,由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审批,我办履行监管职能。

二、规范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有关规定,经有关部门发文变更、合并、撤销的事业单位,应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注销登记手续。为规范监管,切实贯彻落实上述规定,请各部门在收到单位变更、合并或撤销文件后,及时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尽快到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办理相关手续。 

    我办将按规定随机抽查事业单位的法人登记情况,检查出有问题的单位,将依据《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处理,并进行公示。

三、及时报送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各级事业单位需按规定时间报送2019年年度报告书(简称年检)。


1、报送时间为保证此次年检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我办制定了年检计划表,附后。

避免后期由于系统繁忙而无法提交年度报告,最终影响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使用,请各部门高度重视,督促事业单位按时报送

2、报送范围凡在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或县审批局领取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法人。

3、报送程序2011年1月1日起,全面启用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各单位需在网上申办年度检验业务。即首先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待审核通过后,携年度报告书及所有网上提交材料的原件来我办复核,完成年检

网上操作步骤:

进入“事业单位在线”网站(http://www.gjsy.gov.cn/),点击“用户登录”,点击“申请年度报告”,使用事业单位专用光盘或单位二维码图片登陆,按要求进行网上填表和提交材料

注意事项:1提交的材料须为盖有公章的原件,将原件进行扫描或数码拍摄形成图片上传,图片格式是jpeg,大小不超过512k,内容清晰可辨。


2各种材料要加盖主管部门公章,资产负债表要加盖本单位财务章,净资产合计的年初数、期末数必填(注意数额单位)

3事业单位在网上报送年检资料审核通过后,直接在网上下载年度报告书,统一用A4纸双面进行打印,封面盖本单位公章且由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字盖手章或按手印年度报告书中的“举办单位意见”,由主管部门填写意见后加盖主管部门公章。

各部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认真组织督促所属事业单位按时报送年度报告,并做好年度报告的保密审核把关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事业单位年检时间安排

 

中共平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01月02

 

来源: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pingshanb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