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南皮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南皮县委编委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南皮县委编委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1月28日下午,县委编委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全办同志列席会议,县编委办主任李振峰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展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南皮县编委办党支部按照《中共南皮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南皮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乡科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中共南皮县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补充通知》的有关要求,突出抓好会前学习这一关键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严格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会前学习。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六条要求进行了研讨;专门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在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习质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了座谈、面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整理。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一把手李振峰同志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人员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四是深入查摆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基础上,班子成员和各成员聚焦主题内涵,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编委办李振峰同志代表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努力措施,诚恳接受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针对批评意见做出表态。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措施情况逐项做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做出报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剖析透彻,抓住了要害。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便于落实。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中肯实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实地效果,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升了我办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后,编委办主任李振峰同志强调:我们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中共南皮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

 

来源:南皮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