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南皮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办组织学习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0-20 点击次数:?
【字体:

          

1019日下午,县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赵亮同志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上来。要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中央、省市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着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质量,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质量;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问责,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为带动,自觉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锻炼,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南皮贡献力量。一是理论武装要常抓不懈。要落实“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坚持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理论自习室,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党员干部心中的灯塔、凝聚精气神的灵魂。二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忠诚老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促使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党内政治生活要严在经常。围绕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落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优良传统和基本制度,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切实做到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四是党内政治文化要植入灵魂。要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和根本,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融入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与学党章党规、学党史传统结合起来,清除“官本位”“天线”“圈子”等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县编办《关于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就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南皮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