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南和县编委办“三聚焦、三结合”传达学习全...

发布时间: 2018-03-08 点击次数:?
【字体:

37日下午,邢台市南和县编委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单位实际,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政风肃纪等重点工作,打好“三聚焦、三结合”组合拳。

一、聚焦营商环境,与助力经济发展相结合。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足“简、放、优”三篇文章。(一)简政提效,简出活力。借县“四个年”之大势,在改作风、提效能、树亮点上持续用力,有针对性地简化审批事项、民生领域等各类手续,以“放管服”改革的“减法”换取实体经济的“乘法”。(二)放足放活,放出亮点。积极探索创新,按照“服务优先、权力跟进”和“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分期分批下放一批政策鼓励、群众关切的服务事项和审批权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换取农业农村的繁荣发展。(三)优化服务,优出效益。坚持上请专家把脉、下摸百姓脉搏,对症下药,着力破解执行不畅、效能低下、服务不优等“痼疾”,把群众培养成改革主力、智能尖兵,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聚焦管理创新,与编制挖潜增效相结合。凡事以创新为要,向政策要效益,向改革要空间,向管理要资源。(一)紧盯政策要效益。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向,充分挖掘南和基础优势,借改革之机,在机构编制挖潜增效上下大功夫、用长力气,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确保政策效益的最大化。(二)围绕改革拓空间。突出抓好“放管服”、行政体制等改革,以改革破难题,以改革增活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南和改革新模式”,以改革实绩拓展机构编制资源空间。(三)破解瓶颈增后劲。对县内机构编制遗留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积极跑市进省争取政策支持,确保分期分批解决机构编制遗留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

三、聚焦正风肃纪,与打造虎狼之师相结合。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强班子,带队伍,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一)强化头雁引领。在全办叫响“副职看正职,股长看副职,科员看股长”的三级对标管理新模式,领导层率先垂范,自觉为下属树榜样、做标杆,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平台。(二)突出建章立制。创新推行“问题导向+借鉴先进+细化量化”制度体系研生模式,密集出台考勤、学习、请销假、工作纪律、公车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并刚性执行,切实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明确考核奖惩。年度任务提前有谋划、年初有部署、阶段有调度、年终有考核;确保事事有人干、环环有人管、天天有进展。工作中,将具体任务落实到科室、到人头,将个人工作实绩与评优评先相结合,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才艺展示舞台。


来源:南和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