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加强学习,健全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5-08-20 点击次数:?
【字体: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与时俱进,建设学习型机关。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孟村发展的大局上来。

一是严格机关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了各项机关学习制度,并认真坚持。确定每周五下午为固定的集体学习日,组织集中学习有关机构编制知识以及县委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要求每名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上报学习体会。

同时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实行全员撰写信息制度并与奖惩相挂钩。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每个月至少报送一篇工作信息,每两个月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二是严格办事程序。明确各自分工,办理机构编制工作事宜时坚持“一条龙办理”,即编办主任、综合股、党政群股和事业股各负其责,各项工作经综合股、行政股、事业股初审后,交由编办主任亲自审核,符合规定的,给予批准;坚持“一次办结”,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能够一次办理的决不推脱延迟。

三是健全机关各项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机关管理制度,特别是完善了公务接待、考勤管理、值班制度,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使我办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以建立一支“高水准、高素质”的队伍目标,通过建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财务制度》、《编委办公室办事程序》、《档案管理制度》等机关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各项管理。


来源:孟村编办
责任编辑:孟村回族自治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