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已入库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修改...

发布时间: 2018-05-21 点击次数:?
【字体:

 

满审改办〔20181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已入库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修改

完善的通知

区直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入库事项要素完整、信息准确、格式标准、公开正确,现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已入库的政务服务通知如下:

1、对已入库的政务服务事项60项要素信息(201712月份导入)进行完善修改,特别是对容易出现问题的15项要素信息(详见附件),按要求进行修改,提高入库事项的达标率。并随着法律法规的变更对入库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对事项进行增加、取消或下放操作。

2、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别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强相关要素信息的修改完善,确保入库信息详实准确。市、区推进政务公开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每半月一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

3、河北政务服务网访问地址: http://10.4.112.130:8080/hbjis/login.do

用户名和密码忘记的请自行联系区行政审批局。

附件:河北省入库事项梳理要点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7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517印发

附件

河北省入库事项梳理要点

(容易出现问题的15项要素信息)

1、法定办结时限严格按国家标准填写,承诺时限要小于或等于法定时限。

2、是否收费和收费标准前后要一致。

3、办理结果类型和领取方式要对应,如办结发放证件或批文等材料的要写明窗口领取或邮寄等。

4、到现场次数除全程网办事项可填0,其余按照真实次数填写。

5、监督投诉电话和咨询电话不能为同一号码,且需要在号码前添加区号。

6、办公时间写明:工作日上下午时间段(如分冬令时、夏令时也需要写明)

7、办理地点必须有明确的街道名称、门牌号、大厅必须写到窗口号、办公室必须写到房间号。

8、交通指引应写明哪路公交到哪站下车或写明街道名称、门牌号。

9、受理标准应填写明确要求。

10、设定依据要写明法律法规第几条第几款具体内容。

11、收费标准及依据如果收费要写明法律法规第几条第几款具体内容。

12、办理流程中办理处室办理人描述清楚、办理时限之和等于承诺时限。

13、办理流程图按照真实办事流程绘制成图要求清晰明了内容逻辑清楚。

14、办理材料如果有空表或样表必须能够下载,材料名称必须清楚不能含糊不清,需提交的原件份数和复印件份数不能同时为0,其余栏目不允许有空栏目。

15、办理结果样本要求图片字迹清晰,如涉及单位或个人隐私内容需要在图片上打马赛克。

来源:满城区编办
责任编辑:满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