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保定市满城区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16-07-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行为,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管理,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冀政办发[2015]18号)精神,我区印发了《关于清理规范区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满政办〔201520号)。按照工作部署,区编办(区审改办)对全区29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反复多次进行了调查摸底。结合摸底情况,向市编委办请示、与其他县()沟通,逐项审核论证。截至目前,我区共梳理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51项,涉及部门16个。

    本着“市场导向、行业自律、政府监督”的原则,我办印发了《保定市满城区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清单公开后,将广泛听取区有关部门及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与市编委办及其他县()保持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持续推进清理工作。同时,督导区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有关配套改革措施,做好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逐步形成公开公平、竞争有序、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满城区中介服务事项清单.xls

来源:满城区编办
责任编辑:满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