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满城区委编办关于开展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5131号)和省市文件精神,现就2019年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有利于全面了解掌握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基本情况,是贯彻中央放管服改革精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是事业单位监管方式的重要创新。

二、时间安排 

2019410628日。 

三、抽查范围

已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登记的区属事业单位。

四、抽查比例

根据国家和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有关文件规定,抽查比例为事业单位总数的1—3%。我区每年确定抽查5家,占应抽查事业单位总数的3%左右。 

五、抽查的内容、程序和方法 

(一)确定一单”:即《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事项》,就是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包括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内容。

(二)确定两库”:即《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是指已经完成上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包含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按照双随机要求,具体确定两库对象要通过电脑摇号等方式随机产生。

(三)确定一细则:即实地抽查的具体程序。

第一步,从《两库》中抽取被抽查单位和抽查人员名单。为体现公正性,由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分组和被抽查事业单位名单。

第二步,确定抽查方式,这里专指实地核查。

第三步,给事业单位发送《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 

第四步,到实地核实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 

第五步,整理汇总抽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判断,需要进行行政处罚的,依照法定程序作出处罚。 

第六步,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在相关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并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行信息共享。

六、工作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将本《通知》转发给下属的事业单位,并安排专人负责抓落实。

2、各事业单位要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迎接登记管理机关抽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3、今年我办简化了办事流程,要求各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纸质材料,同时必须按照要求将登记管理材料整理归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务必悬挂办公区醒目位置,以备抽查。

     4、对在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中不重视、不配合、干扰检查或在抽查中存在较大问题,资料缺失严重,工作管理混乱的,将视情况要求进行整改,或采取降低信用评价等级、取消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等处罚。

 

                                                                                                                                                                                                                      2019121

(附件)1

 《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事项》


    1、《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 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等;
      2、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3、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4、资产损益情况;
    5、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
    6、绩效和受奖惩情况;
    7、涉及诉讼情况;
    8、社会投诉情况;
    9、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10、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来源:满城区编办
责任编辑:满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