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满城区编办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3-01 点击次数:?
【字体:

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制度

为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特制定机关工作制度。

一、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通讯工具保证24小时畅通,不能出现故意关机或拒接电话而延误工作情况。每人每年请事假最多不超10天,多余部分从年休假扣除。

二、各科室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个人因事、因病确不能坚持工作,须提前向主管领导和主任分别请假,并填写请假条,申请批准。请假批准后,要对手头工作进行合理安排,科学处理,不能因请假,影响正常工作开展,上班后及时销假。个人自觉通过钉钉软件打卡签到,按月对上班情况进行统计,年终视情况,由班子集体研究,对重点责任人做出处理。对经纪检部门查岗被通报处理,给单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加大处理力度。

三、工作人员到单位打卡后,有事需要外出,需要向办公室请假,告之去向,有事好联系处理。下乡调研或长时间不在岗,需填写个人去向卡。

四、机关值班实行轮流值班制,由于人员少,值班人员严禁等靠,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如本人请假,自行安排好替班工作,公休日及节假日全天候值班,需提前做好交接班。若无故不值班或擅离职守者,被上级督查机关发现或造成工作失误、机关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五、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接听电话,准确传达信息,做好值班记录,负责上传下达,处理突发性事件、机关安全和值班室卫生等工作,确保机关财产不丢失、不损坏。值班人员处理突发性事件时,应及时与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沟通情况,并通知有关人员及时解决问题。

六、单位工作实行股室长具体负责,主管副职直接管理负责制。对综合性工作由主任安排,分工负责,统筹协调。具体工作中,坚持超前安排、超前部署,数据准确,措施可行,严禁不负责任,潦草应付,心存侥幸,工作推拖。

七、个人年终工作评价考核以出勤在岗情况、平时工作完成情况、市编办对口股室排位评价情况、个人工作受奖惩情况和单位年终领导测评情况综合确定。对工作综合评价先进的,给予区级荣誉奖励,列为后备干部。综合评价落后的,由班子集体决定,给予考核不称职或基本称职评价,向组织部门反馈,做出处理。单位借调人员一视同仁,同等标准考核奖惩。

来源:满城区编办
责任编辑:满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