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开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和历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

信息来源: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4-12-15 发布者:蠡县编办

经省政府批准,现将公开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和省政府部门历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有关情况予以公告。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开省政府部门目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历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规范管理。省政府部门目前保留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共计701(不含16项涉密审批事项),其中,行政许可48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213项;省政府部门20011-20144月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618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71项。

近日,省政府各部门已在部门门户网站公开了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和历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在河北机构编制网公开汇总清单,省政府门户网站也将适时公开汇总清单。今后,未纳入《河北省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2014年版)》的事项,一律不得审批;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审批事项以其他名目变相审批。对省政府部门初审报国家部委审批的事项暂不纳入清单,不在我省省级行政审批事项总量中计数,对此类事项进一步进行清理后,适时单独向社会公开。

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不是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予以固化,清单公开后,省政府及各部门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大取消下放力度,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公开历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目的是便于接受社会监督,防止“前清后立”、明放暗收和变相审批等问题的发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各级各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监督。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信函等方式反馈河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件地址:sbbsgb@163.com

    话:0311-12310  87802792

邮寄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1207房间

    编:050051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6月19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