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蠡县全面完成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

信息来源: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6-04-06 发布者:蠡县编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和河北省编委办《关于全省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通知》(冀机编办〔2015253号)精神,自20151231日起全面实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通过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推动这项工作。截止到331日,全县2015年度应公示的242个单位,239个完成年度报告书公示工作;所有旧版法人证书全部收回,新证书发放完成227个,未及时进行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的12个事业单位法人未发新证书。

一是积极部署,精心做好谋划。20151228日,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县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开展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蠡机编办【201518号),并及时通知了全县有关事业单位法人。蠡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及时督促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开年度报告、换领证书。

二是充分利用政务网、机构编制网等多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明确法人和其他组织由现行的注册登记代码、组织机构代码分别申领办理,改为一次申领办理,取得唯一统一代码。

三是切实做好培训。召开了全县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暨网上登记管理培训会。对启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后如何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工作进行了布置,对网上提交申请的程序和方法进行了培训。

四是强化审核,规范操作流程。对网上填报年度报告书和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管理工作的流程进行完善。同时,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认真进行了核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的监管, 保证了此次年度报告公示和赋码换证工作的真实性、严谨性和可靠性。

截止331日,239个完成年度报告书公示工作,3个事业单位未提交年度报告书,证书作废;变更登记74个单位,共126次(其中举办单位变更22次,名称变更18次,法定代表人变更48次,宗旨和业务范围变更15次,开办资金变更19次,经费来源变更1次,住所变更3次);注销登记2个;证书补领9个;设立登记1个。对未及时进行变更登记的13个事业单位法人进行了信用通报。并及时由蠡县登记局统一在“蠡县事业单位登记局.公益”网站上公示。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